你喜歡路跑嗎?


      為了健康的理由,䦕始跑步至今已經十幾年。和同事們聊起路跑,週遭的人共同的說法: 跑步是一種極枯燥而需要極度毅力和耐性的運動。

       我的經驗和看法呢?除了維持健康和體力外,跑步解放了我的身體和心靈。在武陵農場的道路上,四秀的山巒在晨光裏張開胸懷歡迎著我。在太平山翠峰湖崎嶇蜿蜒的原始森林裏,精靈的空氣穿透了我的的身體。在慕尼黑巿郊的森林裏,清晨0度C冷冽的寒風冰動住每一口呼出的空氣。

       每一個步伐的聲音和呼吸的節奏,伴隨著耳機裡音樂,帶領我探險著充滿驚奇的美麗世界,每一次的汗水淋漓,都是身體和心靈的徹底洗滌。初次來到新的地方時,身體裡總是充滿了無法抑制的跑步衝動,在目標的終點前,上天總是安排了驚喜。

道路的盡頭就是武陵四秀的登山入口







翠峰湖環湖步道的奧陶紀苔園區









慕尼黑市郊森林的步道入口


慕尼黑市郊森林步道入口











日光霧降(日本日光市) 溫泉旅館旁的雪地小徑

日光霧降的清晨
        
羅東運動公園湖濱小徑










苗栗明德水庫的晚霞
     


當路跑的距離隨著練習逐漸拉長後,感覺就像小說裏練就一身武功,一種能擁抱大地,吸收天地精華的功夫,每到一個地方當人們都還在倦縮在被窩裡時,我正在一步一步感受著天地的精彩。 要保持這樣的體力,待續......

留言

熱門文章